如是我闻

安非他命

【SA】二进制2

大约是个伪网恋的故事

大概是个没意思科普文

大体是会连载成双人生贺

———————————————————————————————

樱井翔虽然恼相叶雅纪对谁都那么温柔靠谱还体贴,就算是食堂打扫的大妈相叶雅纪都会帮人家递个帕子的,可如果不是这样的相叶雅纪他也不会喜欢了。

不是没有过维护系统到所有人上班自己才下班,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买杯咖啡打起精神回家换件衣服再来上班,却被第一天来兼职的咖啡店小哥拉住,非得把自己的早饭往樱井翔怀里塞,呆毛一晃一晃的,明明也饿得不行,还皱着鼻子笑:“你快拿去吧!通宵之后喝点热粥会舒服很多哦。”

后来樱井翔去买咖啡,会发现小哥兼职的那天排队的人总是特别多,平时不来喝咖啡的人也都会过来顺手买个蛋糕回去。在食堂遇上生活部的部长,对方想了想,恍然大悟:“哦,你说的是相叶くん吧,那孩子最近人气的确是很高啊,也不知道之后他不兼职了咖啡店的收入该怎么办咯。”

哦,原来是叫相叶くん。

哦,原来是会离开的。

但还是会接触,会喜欢,去买咖啡就会情不自禁和他聊天。

“我记得你哦,”后来混熟了,相叶雅纪睁着大眼睛看着他:“我来这儿工作的第一天,是樱井くん你吃了我的早饭。”

明明你强塞给我啊!樱井翔那时候嘴边还是饼干碎屑和奶渍,显得有些滑稽,等他吞下嘴巴里的东西想回答的时候,相叶雅纪已经把话题岔开了:“怎么样,今天的小饼干?我自己烤的!”

“超好吃的啊。”樱井翔用手背抹抹嘴,大惊小怪的叫起来,显得很是孩子气。

相叶雅纪也皱着鼻子笑起来,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天一样。


等着樱井翔忆苦思甜完自己的暗恋史,杰尼斯的电话也过来了,大概内容不过是一些你觉得怎么样,那孩子还有些什么要改善的。樱井翔一一妥帖地答了,表示自己和小师弟交锋的时间不算长,更多的也说不出来什么。杰尼斯表示理解,给了樱井翔一串line:“用这个联系你小师弟吧,他说你技术挺好的。”

技术挺好?樱井翔试了试这个line日常定位,在千叶的一家农户,所有者是户主,50岁的稻叶先生。一看就知道是假地址,倒也不是不能试着找找真实ip,但对方很明显不想让自己知道真实身份,樱井翔也不勉强他,还是给那个line发了申请,到晚上,对方终于上线通过了。

“师兄你好,我是abbb。”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招呼,然后非常工整的解释了一下今天因为兼职没法按时回家这个手机今天打完中午那场就是扔在家里了,没来得及通过。

樱井翔看完之后只能感叹现在的小孩子真的五讲四美太乖巧了,别不是杰尼斯忽悠着来学技术的吧?

“没事,我也才下班,平时擅长什么?”樱井翔打开面前的一罐啤酒舒舒服服盘腿坐在地毯上,撑着头打字。

对方像是一瞬间被难住了,已读很久都没回复,页面上的显示一直都在输入,樱井翔只好加一句:“不是考你,就是问问,我好给你找些适合你的工作。”

又过了快一分钟,那边终于回复了:“数据轰炸。”

樱井翔看了看手账本,画了几个圈,想了一会儿,给abbb发了过去:“这家公司你休息日的时候去试试。”

“休息日?”

“其他时间也可以,具体理由之后再给你解释,”樱井翔将啤酒一口饮尽:“按我说的做。”


接到海老名的电话的时候,樱井翔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今天全系统数据调试,虽然不会出什么大事,但他还是在旁边守着,相叶雅纪今天又没排班,他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无聊了一天。

这不,活来了。

海老名的声音在电话里有些失真,但都能听到隐隐的哭腔:不行啊,内核层外壁竟然一次反弹攻击都无法进行。这完全不合常规啊!樱井桑,我认识的电脑高手就只有你了,能帮帮吗?

樱井翔一边嗯嗯啊啊就来了,一边想自家小师弟这么猛的吗?

是的,就是这么猛。

内核层外壁的常规即是等量反弹入侵者的攻击,可入侵者连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不给呢?

樱井翔看了眼后台数据大概就知道了,abbb的数据轰炸由Http Get洪水攻击组成,依靠谷歌搜索引擎不断抓取网络数据丢包,因太快太密,几乎织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爆破之网,整个儿罩在外壁之上。于是,外壁前一波反弹还未来得及执行,就直接被他的下一波轰炸钉死在了出口处。

小师弟以前打过拳吧,这么猛?

从后台监控上,abbb发现洪水攻击在撞到外壁后的摧毁执行速度突然慢了下来,而对方的外壁却依旧没有进行反弹。

这是怎么了?出现什么bug了吗?

在他刚想继续释放的时候,sho发了一条消息:“减速,撤退。”

不甘心,但是没办法,abbb自己估计了一下,即使自己不撤退对方也能通过这个新的减速手段来延缓攻击,直到最后自己被追踪

他伸了个懒腰,回一句:收到。


“我的攻击并没有被压制,对方的防御者也没有开始进攻,Http Get已经悉数嵌入外壁,可摧毁执行却慢了下来。”abbb一个字一个字打,虽然在键盘上的速度是无敌的,但是手机这种触摸屏幕他怎么都不太会用。

手机打字速度极慢,这是樱井翔给abbb的评价。

“因为防御者突然开启了新的防御系统。这个防御系统有类似减速的功能。”樱井翔吃下手中烤串,挺不好意思地受了海老名的一杯酒。

“?”对面打了一个问号。

樱井翔借口抽烟出去给小师弟答疑:“这么给你讲吧,在用于轰炸的数据被其捕获后,每一秒1秒都被拉长,即使是所有数据按你的想法进行轰炸,也没有办法在我这边按时到达。长此以往,你那边的攻势自然就瓦解了。”

“明白了。”对方的回复及其简短:“辛苦师兄答疑了。”

“不辛苦。”樱井翔想了想,摸了摸自己的良心还是问了:“给我一下你银行账户。”

“啊?”

“...今天我帮人去处理这次的危机,当然有钱拿啊。”

“哦。”abbb这次手速居然快起来了:“监守自盗。”

可不是嘛,但话哪儿能说这么难听,樱井翔很认真回复:“是自产自销!”

没过多久,对方发来一串账号,樱井翔拿到后一查,所属人姓氏稻叶彰子。

这人真的姓稻叶啊?

像是知道樱井翔的所思所想,abbb发了一句:“这是我房东的账号,以后每个月2w的房租就拜托师兄了。”

“在千叶房租这么便宜吗?”樱井翔一边转钱一边问,等了好一会儿abbb的消息才过来。

“不是啊,我还要帮稻叶桑做农活的。”

樱井翔刚入口的酒差点没能喷出来,看了看自己的手,深感小师弟的求学不易,酒气上头:“你要不要过来跟我住,房费全免。”

对方沉默了。

樱井翔等了半天都没能等到回答,觉得自己应该是说错话了,那边连真实身份姓名都不愿意让自己知道,自己还来邀请人家同住。

海老名的饭局也吃得差不多了,今天整个饭局一直在远程指导,酒倒也没喝多少。为了安全着想,还是叫了一辆计程车回家。

刚回家不久,abbb的回复也来了:“谢谢师兄的邀请,我和稻叶桑这边还有三个月的合约,就先不过来了,如果之后不续约的话,会第一时间联系师兄的。”

...是个好孩子啊!这么久没回答看起来不是被难住了,真的就是打字不快!

这样想着的樱井翔,很舒服地睡了。

TBC

评论
热度(53)

© 如是我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