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安非他命

【忠瞬】FLY

看娇兰有感

这是没有去打毛线的冈野瞬(?)和走正常时间线的鸭川忠

我流忠瞬,ooc到令人发指


青山学院大学有一个航空部,这还是冈野瞬进校之后才知道的。本来考学是为了一场几乎于无疾而终的恋爱,倒是对学校本身没有什么了解,所以当室友将一叠部活宣传海报扔他桌上的时候,冈野瞬难得地犯了愁。

挑来捡去,倒是想起了当年跳进八盐河里的事情,随手抽出了航空部的海报:“那就这个吧,你去吗?”

室友快速地扒了两口饭,点点头:“那就走呗。”


“本来是这么定的,”冈野瞬摸摸鼻子:“然后那小子就跑路了,说是陪女朋友去了编织教室。”

底下的学长学姐倒也没说什么,冈野瞬有些无措地盯着墙壁上红红绿绿的奖状,早知道是这么有名的社团活动就不来报名了。

台上的学姐和学长又简单地问了几个航空有关的问题,坐在中间的学长不知道是不是飞得太多,眼眶周围有一圈明显没被晒黑的印子,眨了眨眼睛:“冈野同学要不要去试试?”

当冈野瞬坐进滑翔机的时候也没什么实感,墨镜太重了,汗浸出来总是要顺着鼻梁下滑,耳机里学长的声音响起:“准备好了吗?”

冈野瞬点点头,又意识到舱外的人看不见,开口:“准备好了。”

之后的事情,冈野瞬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一阵离心力袭来,等他冷静后,滑翔机已经平稳地环航在空中,今天的风正好,滑翔机倾斜得不是很厉害,阳光直晒进来,照在手背上刻出一道一道的划痕,冈野瞬试着动了动手指,光线就这样缠绕上他的无名指、中指、食指,最后静静得依附在他的手中,风声被隔绝在舱外,导致冈野瞬只能听到嗡嗡的轰鸣声。就像是,就像是,就像是赶去考场时坐的机车的轰鸣声。

你知道不一样的,这东西没有发动机。冈野瞬吐吐舌头,把心里冒出来的不安定按了下去。

但是当舱门打开,学长问他要不要加入的时候,冈野瞬还是点着头加入了。


然后就是日复一日得往图书馆借空气动力学的教材,每周涉谷校区和部活地方两处跑也算得上是充实。没课的时候,他也会给八盐的大家写信,这是一种古老的近乎于偏执的通信方式,后来过了不久,对面能回信的也就只剩春一个了,他也就不怎么愿意继续写下去了。瞬拉开抽屉,里面叠着整整齐齐的信,全部是从一个人那里寄过来的,可能是因为赶时间或者其他的什么原因,那个人的字写得异常用力,如同血脉,刻在纸上。冈野瞬摸了摸纸上的字痕,觉得自己能够触摸到那个人的心跳。

他在琢磨送给大家的记事本上一遍一遍用铅笔写着那个人的名字,然后用纯白的橡皮一次一次得擦去。他很少梦到那个人。有时梦到了也只有一个黑白的剪影。但是,仅仅是那剪影已然足够。时光,将他对他的感情里的水分全部蒸发,最后留下小小的,干净的一块。就像是那个人曾经给他过的那一方后背。

有时,飞上天的时候冈野瞬会看看天空,天太蓝了,让他的眼睛里一直有光。


鸭川忠拨通电话的时候手有点抖,青学的涉谷校区和八盐其实离得并不远,但是他也没怎么和瞬见过面,后来和弥生认识后,不知道为什么渐渐得不敢回瞬寄过来的信了,其中的原因他没想,不敢想,也不会想。

毕竟为了女朋友而拒绝和之前的朋友保持联系不是男人作为。

在电话接通前,他设想了无数种可能,或许瞬正在上课,或许他正在约会或许...他早就把电话号码换了,然后,电话接通了。

冈野瞬接通电话的时候刚刚从滑翔机上下来,墨镜还没取,他没看清来电显示就接了起来:“我是冈野。”

鸭川忠的嗓音因为气氛而带上微妙的湿气:“是我,忠。”

八盐的河水静静得流淌,他靠在桥边叼着烟想象他现在和瞬之间的距离,突然就很好好奇当年他们五个到底是为什么觉得去一趟新宿就是很远的冒险了。

像是噎了一下,鸭川忠清了清嗓子:“我就想问问你,下周末有没有时间。”

“有什么事吗?”冈野瞬把手套给一边站着的学弟,和其他人示意一下,自己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回了一句。

“我...”鸭川忠深吸一口气:“我要结婚了。”

冈野瞬低着头,叹了口气,因为是你啊...这世上只有你,唯有你,能让我这样毫无办法全盘认输。

下一瞬间,鸭川忠觉得自己被剥离出来,天地只间,唯有他们两个人。

“鸭川忠,我曾经喜欢过你。”他说。

“不过已经很多年了。”他说。

“这个周末有部活,我可能赶不回八盐,不用等我了,礼物我之后会带回来的。”他说。

“回见,忠。”

骗子。鸭川忠面无表情地挂掉电话,你明明哭了,鸭川忠摸了摸脸,蹲在八盐的桥头,他想是时候把烟换成电子烟了,熏得眼睛难受。


婚礼那天,原来的五人组还是没到齐,瞬有部活,琢磨不知去向,bon在各地游学,只有春带着女友来了现场。弥生雪白的裙摆拖在地上,忠看得有一些恍惚,天太蓝了,甚至晃眼。

他拉过弥生的手走过亲戚,那个打遍八盐的女人此时突然开始害羞,倒是更加了几分可爱。

太阳更晒了,鸭川忠眯着眼睛给弥生带上了戒指,至此面前的女人就是鸭川弥生。

“是不是有什么声音?”弥生抬头,突然问道。

鸭川忠偏了偏头仔细听:“的确...像是什么机械的声音。”

在鸭川忠的收藏中有这样一张照片,那是曾经瞬寄给他们的:冈野瞬对着镜头笑的眼睛眯了起来,他的头发很久没理了垂在肩膀上,在他身后,是蔓延无边的一片金色的麦田和他最近刚刚设计出来的滑翔机,上面用红色的喷漆夸张地写着:SHUN FLY。

而现在,那架滑翔机就这么降临在他们眼前,瞬扯着一个白披风就往下跳,正正好落在他们面前。

这可真是,这可真是。

鸭川忠打算结束后暴打冈野瞬一顿,叫他把自己的风头都抢尽了,叫他让人这么担心,叫他骗人。

小骗子,冈野瞬。

瞬不由分说得把结婚礼物塞到忠的手心里然后蹦蹦跳跳去找春说话了,仿佛刚刚从天而降的不是他。

等到婚礼流程走完,鸭川忠捏着礼盒打开,里面是一把钥匙,一把他再熟悉不过的机车钥匙。鸭川忠追了过去,却没找到冈野瞬,春身边也只剩他的女朋友。

天太蓝了。

END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是我闻 | Powered by LOFTER